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南光集团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央企知识产权论坛

时间:2021-10-22 来源:审计内控-法律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9日-20日,由华润集团主办,南光集团与南方电网、南方航空、招商局集团、中旅集团、中广核集团、华侨城集团7家大湾区央企共同协办的“2021年大湾区央企知识产权论坛”在广东惠州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出席会议并致辞。林庆苗对中央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是加快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三是强化知识产权领域合规要求;四是运用多种手段积极维权;五是加强人工智能研究。

本次论坛以“加强知产协同保护、助力湾区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大湾区央企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三地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与实践、大湾区知识产权冲突及协调等议题,探讨交流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难点问题、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央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与思考。8家中央企业联合发布《大湾区央企知识产权联合宣言》。

  论坛邀请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大湾区三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主管机构、司法机构、高校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

  论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南光集团以视频方式参加,澳门特别行政区法务局刘德学局长受邀到南光集团会场参加论坛并致辞。南光集团总法律顾问赵玉阜,在澳二级公司总法律顾问或法律分管领导,及有关法律工作人员参加。主办方华润集团十分感谢南光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南光分会场的全力配合,对分会场参会人员的作风形象给予充分肯定。相信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对南光集团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意识,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